找回密码 注册

夜夜城

日志列表 发布日志 上传相册
还可输入 600 个字符
sujie_alex:
  • TZZ: 这是“天意”么?其实不是!不信,随便挑一个明星上,结果还不是都一样,条件是;只要关注和追踪TA的时间有够长 (12-19 10:00)
  • TZZ: 所以我个人认为:所有的天意都是偶然,就像所有的事实都是必然一样一样滴 (12-19 10:06)
  • 追求永生: 这不是作死嘛。不作不死,不死还作。 (12-19 11:22)
2018-12-18 12:48 PM 回复|
TZZ: 永生看过来
  • TZZ: 下面这段对话是我听过的最好的 “黑色幽默”。。是王朔讲的,也是朔爷亲身经历的真人真事 (12-17 14:01)
  • TZZ: 它是讲王朔和一个德国年轻汉学家去河南农村参观访问的事儿。下面是一个八旬农村老太太和这个德国年轻汉学家之间的对话~ (12-17 14:04)
  • TZZ: 八旬农村老太太:你家里有几口人啊? 德国年轻汉学家:6口人。八旬农村老太太:家里粮食够吃吗? 德国年轻汉学家:没问题,够吃了。 八旬农村老太太:还是毛主席领导的好啊! ... (12-17 14:15)
  • TZZ: 德国年轻汉学家:毛主席是挺好,只是我们那边不归他老人家管。 八旬农村老太太(急了):不许你胡说,那不可能!(众人大笑) (12-17 14:15)
  • 追求永生: 不错。这就是来自生活真是的幽默。关键是老太很认真,对老太太来说那就是真事。 (12-17 16:05)
  • TZZ: 嗯,其实,所有最好的东东都是来自生活滴,没有之一 (12-17 18:00)
2018-12-17 01:58 PM 回复|
老蔡: 说说量子学和祈祷的关系。假如量子学是一种真实的胡说八道,那么祈祷的行为就有了见证奇迹的理论基础。(再次声明,量子学未经证明,真可能是胡说八道)
  • 老蔡: 道理很简单。现实和你眼睛看到的印象,谁先谁后?量子学告诉你,你看在先,现实结果在后。 (12-17 11:32)
  • 老蔡: 在你查看之前,薛定谔猫既死又活。你看了,猫才死了(或活着)。那么好了,俺祈祷。。。猫活了。 (12-17 11:34)
  • 老蔡: 真实的胡说八道,真的胡说八道。。。二者有很大区别吧。 (12-17 11:43)
  • 老蔡: “量子学和祈祷的关系", 算是送给永生的圣诞礼物。 (12-17 11:45)
  • 追求永生: 哈哈!谢谢蔡兄,这个礼物不错。我也借花献佛,借锅炒菜,送给蔡兄一个 (12-17 12:09)
  • 追求永生: 祷告有奥秘——义人的祷告必蒙垂听。因为这样的祷告所求正是神要给他的。祷告无效,是因为动机不对。 (12-17 12:09)
  • 老蔡: 犹如科研的测量方法,有的有偏差,有的只是做秀,薛定谔猫的胡子在哪儿都摸不着。当然死猫活猫都木得。 (12-17 14:48)
  • 老蔡: 说明一下,按照量子理论,感知导致“时空的塌缩”。那一刻的结果也就“客观”化了。至于下一刻的塌缩又将如何,且待感知。 (12-17 14:56)
2018-12-17 11:29 AM 回复|
老蔡: 量子学或让马克思主义和毛泽东思想的理论基础陷入危机。啥意思呢?马毛的理论基础是“唯物辩证法”。而量子学却告诉你物质世界很可能是“唯心”的。就拿大名鼎鼎的薛定谔猫来说,假设打开盖子发现猫是死的。按照唯物主义,那只猫原来就是死的,只是你后来才观察到而已。而量子理论一巴掌回击,“那只猫是因为你看了才死的!” 量子学说居然讲死猫的现实是因你主观感受之后而产生的后果,简直逆天了
  • 老蔡: 唯心主义大师伯克莱有句名言,存在就是被感知。量子学几乎就是伯克莱名言的完美证明。 (12-17 11:06)
  • 老蔡: 也有反驳的。依据是量子现象是微观世界的描述,而我等看到的物质世界则是宏观的。二者南辕北辙,疯牛马不相及。 (12-17 11:09)
  • 老蔡: 但这种反驳有点鸵鸟。第一,微观和宏观的分界在哪里?如何又导致因果关系的颠倒?第二,量子计算机是宏观还是微观泥?量子卫星还挂那儿呢。 (12-17 11:13)
  • 老蔡: 说明量子现象明明在宏观的物质世界也存在嘛。 (12-17 11:14)
  • 老蔡: 俺声明一下子。不懂啥个量子的。只是抛砖引玉,看看这万千世界有多少胡说八道的东西。那些假门假事一本正经的,到头来没准发现自己还是错... (12-17 11:18)
  • 追求永生: 不是笛卡儿的我思故我在吗? (12-17 12:13)
  • 老蔡: 俺老师一直教俺马克思主义和毛泽东思想。所以俺就老是赶脚量子计算机和量子卫星是扯淡。仅是些欺骗政府,浪费穷人百姓的民脂民膏的东东. (12-17 11:21)
  • 追求永生: 还好,我是唯神论。其它顶多是相对有对的因素而已。 (12-17 12:18)
  • 追求永生: 即使如此,没有人感受那个感受从何而来,世界上又不是只有一只猫。如果只承认一只猫,他们又是从哪里蹦出来的提出反对意见呢。 (12-17 12:16)
2018-12-17 10:58 AM 回复|
老蔡: 川总说他要干预华为公主的案子。他的大实话一出,顿时砸开了一袋皮纳塔,全世界的人都来抢果果。   习总当然最爱听了,简直就是行政干预司法的典范嘛。米国的“民主”不过如此呀。加国的土豆(不知道土豆典故的请读一读“potato”的谐音)连把川总踹到桌子底下的心都有了。当然,加国的法制本来就比米国强大。
  • 老蔡: 所谓三权鼎立,无非是增加了个人独断专权的难度而已。事在人为,绝对的司法独立从来就不存在。不过有些话当头儿的不能说,为什么呢? (12-17 10:26)
  • 老蔡: 介个问题孔夫子在3千年前就给挑明了滴。简单地说就是一个“礼”字。英文也有啊,叫做 Polite 。之后的尔虞我诈,勾心斗角,绵里藏针,统称 politics    ... (12-17 10:30)
  • 老蔡: 也就是说,话得说得过去。不能只让你说,不让我说。当然后来孔子发现“礼”的实施离不开“等级”,只有同等级的人物之间才能讲“礼”。扯远了   ... (12-17 10:34)
  • 老蔡: 己之不欲,勿施于人。 (12-17 10:35)
  • 老蔡: 然而,此“人”不包括女人和小人。 (12-17 10:36)
  • 追求永生: 这里应该有个备注——人是分等级的。 (12-17 10:47)
  • 追求永生: 然后继续让老孔出来说话——君子喻于义,小人喻于利。 (12-17 10:49)
  • 追求永生: 然后继续发挥——对君子就用拳头打他,打急了也没事,顶多给你灌输点义。 (12-17 10:51)
  • 追求永生: 但是对小人,可别乱打,他急了你会破财的!最好给他们钱。这就是小人喻于利。 (12-17 10:53)
  • 追求永生: 伟人说过,政策和策略是党的生命,可不能下错了药方。 (12-17 10:54)
  • 老蔡: 您说的太对了。这也是人们难免觉得君子太吃亏,不如当小人来的划算。 (12-17 11:40)
2018-12-17 10:23 AM 回复|
TZZ:
 
  • TZZ: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!中国:血战到底!   (12-16 09:56)
  • 人間的盒子: 顺便看了后面一个,
     
    (12-16 10:25)
  • 人間的盒子: 把人民币和黄金挂勾不好,和美元挂勾就行了么,随时折换成美国债券给他们。 (12-16 10:27)
  • TZZ: 你这么说是因为你不知道人民币,黄金和美元真正的关系是啥啦 (12-16 11:40)
  • TZZ: 给你看一个计算公式吧:人民币黄金每克价格=美元盎司价格*美元对人民币汇率/31.1035 (12-16 11:48)
  • 人間的盒子: 那当然啦,你以为我真以为自己"那么牛"啊? (12-16 11:51)
  • 人間的盒子: 只是把黄金给出去让我这种人觉得不舒服么。 (12-16 11:53)
2018-12-16 09:56 AM 回复|
TZZ:
 
  • TZZ: 默克尔告别演讲 (12-16 09:54)
  • 人間的盒子: 网上辟谣了,说那个"告别讲演"是假的。 (12-16 10:34)
  • TZZ:
     
    (12-16 11:09)
  • TZZ: Here is the live one copy. U can change the language to English, then listen to yourself bei   (12-16 11:10)
  • 人間的盒子: 太长了 ,估计有讲演,可能是传的那个是编的。 (12-16 11:29)
  • TZZ: its with English translation    (12-16 11:31)
  • 人間的盒子: 是,我在听。只是我不知道辟谣假的是指什么,也懒得去研究,这个说明肯定有个讲演。 (12-16 11:49)
  • 人間的盒子: 辟谣那个并没给全文,只说了些内容(比如 作为女流之辈在政治舞台"受欺负"之类的)。 (12-16 11:49)
2018-12-16 09:53 AM 回复|
TZZ: 盒子:咱不谈幽默,我不懂那个
  • TZZ: 盒子的这句叫:冷幽默,因为她并没有刻意地要达到幽默的效果,是一种很随意的幽默 (12-15 18:58)
  • TZZ: 那什么叫“黑色幽默”呢。。如果盒子这么说:我不懂幽默,没想到幽默居然可以让人不劳而获 (12-15 19:17)
  • TZZ: 灰色幽默—盒子:咱不谈幽默,因为幽默又不是免费的 (12-15 19:22)
  • TZZ: 红色幽默—盒子:我不懂幽默,我只知道毛主席教导我们的:不许放屁 (12-15 19:24)
  • TZZ: 至于啥叫黄色幽默,我就不举例了,因为实在是力不从心 (12-15 19:25)
  • TZZ: 好啦,蔡博士该你“闪亮登场”啦啦啦 (12-15 19:26)
  • 人間的盒子: 怎么看盒子都是被幽默的么。 (12-15 21:06)
  • TZZ: 你知道啥叫被幽默么 (12-16 08:50)
  • TZZ: “盒子除了幽默没有以外,她啥都有,就连像白宫那样的房子她想有都可以有,只是她不屑于有。。有木有。” (12-16 08:58)
  • 人間的盒子: 这个叫做YY。 (12-16 10:24)
  • 人間的盒子: 被幽默也不唯一吧,我好象整天在被你幽默么。 (12-16 10:23)
  • 追求永生: 学新概念英语的时候对一个幽默印象深刻。说一个年轻老外腿摔断了,费了牛劲在圣诞之前好了,然后高兴万分去参加舞会,一上场,就摔断了腿。 (12-17 11:01)
  • 追求永生: 后来知道这个就是黑色幽默。中国闹洞房过分的,在老外看来也是黑色幽默。一般老中欣赏不了。 (12-17 11:02)
2018-12-15 06:55 PM 回复|
TZZ: 朔爷的这句:中国人连死都不怕,还怕活着么!到底属于哪种类型的幽默捏
  • TZZ: 蔡博士用李鸿章的一句:大清国民连活着都不怕,会怕死么!做为回答 (12-15 09:58)
  • TZZ: 蔡博士这回的链子掉的有点儿大,因为李的这句跟幽默没半毛线的关系,有木有 (12-15 10:00)
  • 老蔡: 米国作家马克·吐温说过,幽默的内在根源不是欢乐,而是悲哀;天堂里是没有幽默的。—— 李鸿章李大人的幽默在于。。。他木有读过圣经。 (12-15 14:43)
  • 老蔡: 至少《走向共和》的编导是这样以为滴。 (12-15 14:44)
  • 人間的盒子: 有的人怕死,有的人怕活,二者并不存在"还"的关系。不同的是,人无法不死,却可以不活。(咱不谈幽默,我不懂那个)。 (12-15 17:05)
2018-12-15 09:56 AM 回复|
TZZ:
 
2018-12-15 09:48 AM 回复|
人間的盒子: 这个有意思,别当真哈,周末快乐!      
  • TZZ: 奇怪现在你咋不往“天算”上扯啦!从logo上看,明明是上天注定让华为把苹果大卸八块嘛 (12-14 19:32)
  • 人間的盒子: 就挑战过一次你的 靠自己,弄得好象我什么都往天算上扯似的。这logo是蛮有意思的吧。 (12-15 07:10)
  • TZZ: 其实,这logo真正的代表的是:任正非的 “非” 字,晓得伐 (12-15 09:50)
  • 人間的盒子: 不晓得也。歪打正着哈,天意。 (12-15 16:59)
  • 人間的盒子: "大卸八块",还真是八块啊。 (12-15 07:11)
  • TZZ: “非”字也是8画/块啊 (12-15 09:51)
2018-12-14 05:39 PM 回复|
TZZ:
 
  • TZZ: “蓝瘦香菇”的梗 (12-14 14:58)
  • 老蔡: 或许是,,,滥收 - 香菇 (12-14 20:55)
  • TZZ: “滥收香菇”和 “蓝瘦香菇” 你脚的哪个更像“梗” 啊 (12-15 09:53)
2018-12-14 02:58 PM 回复|
TZZ:
 
  • 老蔡: 这是什么梗?   黑色幽默? (12-14 12:02)
  • TZZ: 什么梗:听过“蓝瘦香菇”么 黑色幽默:说的就像你能辨别黑色,黄色,红色和灰色幽默似的 (12-14 13:00)
  • TZZ: 不服的话,考你一个 (12-14 13:24)
  • TZZ: “中国人连死都不怕,还怕活着么!” by 朔爷 (12-14 13:27)
  • TZZ: 这句是神马幽默 (12-14 13:27)
  • 老蔡: “我大清国民连活着都不怕,会怕死么!” by 李鸿章 《走向共和》   (12-14 20:52)
  • 老蔡: 香菇的时候,油墨也就滥收了。 (12-14 20:58)
2018-12-14 11:48 AM 回复|
TZZ:
 
  • TZZ: 任正非谈华为和苹果的差距   (12-13 15:19)
  • 老蔡: 华为总体来说是个认认真真地做产品的公司。只是一旦成为超级大鳄之后,不想涉足国际政治也得涉足。至于手机嘛,阿三国产的手机更简单好用。 (12-14 11:48)
  • 老蔡: 至于苹果和谁谁争锋的说法,一听就头疼。其实都是攀炎附势。就像说范爷和自己比谁好看一样。“比范冰冰嘛,我还是有点差距滴”。 (12-14 11:54)
  • TZZ: 喂,拜托!你能有一次(除了赋诗以外)说一句让我无法 “砍菜” 的话么 (12-14 12:39)
  • TZZ: 任何品牌和苹果争锋是苹果的光荣,好伐 至于和FBB比美,但凡敢比的,都比范爷好看!懂伐 (12-14 13:15)
2018-12-13 03:18 PM 回复|
TZZ: 《飞廉的村庄》在线阅读
  • TZZ: https://www.yooread.net/6/262/ (12-12 13:35)
  • TZZ: 《草木一村》在线阅读   (12-12 13:36)
  • TZZ: https://www.talebook.org/book/5264/read (12-12 13:37)
  • TZZ: 估计永生也没等到 pages loading完,就放弃打开了。。其实只要等上1分钟就可以看啦 (12-13 14:46)
  • TZZ: 这两本书是前世和今生的关系么 当然不是!明明是两本不同的书嘛 (12-12 13:46)
  • TZZ: 蔡博士又犯 “不求甚解” 的毛病了吧 (12-12 13:47)
  • 老蔡: 度娘说的么,《草木一村》是重新编辑的《飞廉的村庄》呀。俺去哪里求证 (12-12 18:23)
  • TZZ: 难道你的导师没有教过你,在不了解事实的情形下,要用逻辑去推导,用细节去求证嘛啊啊啊 (12-13 15:08)
2018-12-12 01:34 PM 回复|
追求永生: 求助TZZ: 可以找到舒飞廉箸《草木一村》网络版吗?谢谢!
2018-12-12 09:34 AM 回复|
sujie_alex: 长公主经此一难,有利于日后执掌华为,毕竟这是在为华为直面大国的“屠刀”,只要有理有利有节的度过此劫,华为内部的人会心服口服的
  • sujie_alex: 保释是华为的阶段性胜利,但不是中国政府的,中国还是要坚持无条件释放 (12-12 08:55)
  • sujie_alex: 若不能给中国公民提供出境的安全感,这政府就是失职 (12-12 08:57)
2018-12-12 08:53 AM 回复|
TZZ: 追求永生: 那你的意思不就是钱多就自由吗?
  • TZZ: 当然不是!钱越多越独立,所以说:有钱就任性啊 (12-11 18:08)
  • TZZ: 至于自由,当然是需求的越少越自由啦啦啦啦 (12-11 18:13)
  • 追求永生: 也就是越独立越没有自由。原来这个意思。 (12-12 09:35)
  • TZZ: 那按你的逻辑,越依靠别人/神越自由啦。。所以呢,我可没你那意思。。好伐 (12-12 10:53)
  • 追求永生: 归根到底,就是没有绝对的自由,只有多少/真假的区别。比如说杀人犯,他杀人的时候似乎有大自由,然后因犯罪被捉,就失去了自由。 (12-12 11:37)
2018-12-11 06:00 PM 回复|
TZZ: 经济独立=(挣的)够花了;财务自由= (挣的)花不完
  • TZZ: 我个人认为,“财务自由” 可以跟 “实力” 画等号;而 “经济独立” 可以跟 “走运” 画等号 (12-11 16:08)
  • TZZ: 回到那个工程师的例子:如果他不退休,凭他每年30W的工资和股票分红,他就可以claim 自己是既经济独立,也财务自由的人了。。 (12-11 16:13)
  • 追求永生: 那你的意思不就是钱多就自由吗?忘了你主张的有什么就代表依赖什么因而就是更不自由了。 (12-11 17:04)
  • 追求永生: 没有拿苹果和橘子比较的。 (12-11 17:02)
2018-12-11 03:59 PM 回复|
TZZ: 周末聚会,一个在硅谷上班的 Sr. Engineer (就是我以前发过他的公司股票只有上没有下的那位)说,他想退休了,因为他认为他做到了经济独立了
  • TZZ: 我问:你的“经济独立”的定义是啥?他:现在退休,每月靠股票的 dividends 就够花了。 (12-11 12:31)
  • TZZ: 问:他可以退休了么?他应该退休了么??经济独立跟退休有直接关系么??? (12-11 12:42)
  • TZZ: 答:他可以退休,这是他的自由;他应该退休,如果这是他的选择;经济独立跟退休只有一种关系就是:没关系,但它跟“财务自由”有关 (12-11 13:32)
  • 追求永生: Got a confusion. 他有没有自由?TZZ是否同意他的观点?哪怕是财务自由? (12-11 13:43)
  • TZZ: 他有选择何去何从的自由,但是木有(还没达到)财务的自由啊 (12-11 15:52)
  • 追求永生: 那么退休算不算经济独立财务自由呢?是不是比以前上班自由多? (12-11 17:00)
  • TZZ: 结论:自由跟独立有关,就像退休跟恩典有关,永生跟信仰有关一样 (12-11 13:41)
  • 追求永生: 可是你前面说越有越没自由的。 (12-11 13:44)
  • TZZ: 他越独立就越自由啊。。可是他目前的状况是依靠股票的分红过退休的日子啊啊啊 (12-11 15:54)
  • 追求永生: 所以呢,你的意思是他比以前更自由、更不自由、还是一样呢?你的意思是说他靠分红是不自由对吧? (12-11 16:58)
  • shen_fuen: 他几岁啦? (12-11 16:51)
2018-12-11 12:22 PM 回复|

GMT-8, 2019-1-19 11:02 PM   美国太平洋标准时间 (非夏令时)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13 - 2016   夜夜城   yeyeClub.com

返回顶部